旅游网

青岛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3|排名:79 
旅游网> 青岛> 青岛驴友玩崂山喜欢抄野路提醒走正道全当耳旁风
与青岛相关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5620 回复:0 发表于 2013-4-14 02:59
发表于 2013-4-14 02: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岛驴友玩崂山喜欢抄野路提醒走正道全当耳旁风 [复制链接]

m_14243.jpg


    4月6日晚,六名大学生深夜被困崂顶,经过20多名救援人员四个多小时的努力才将这六人救下。 4月7日,经过回校休整的一名学生向记者讲述了他们迷路的经过,最冷的时候有人曾想拿出打火机取暖,但被同学制止。记者从崂山森林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所有工作人员全都在节假日加班巡逻,但要想将崂山33万亩之多的林地全部看住是不可能的,对这六名学生也只能批评教育。
售票员提醒他们没当回事
    昨天记者分别联系这六名学生,只有学生小马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小马告诉记者,他们六人分属石油大学的三个学院,老早就有想一起爬崂山的计划。 4月6日一大早,六人便坐公交车从黄岛去崂山,大约是上午11时许到达崂顶景区入口处。进山时,售票员还特意嘱咐六人不要走野路,六人随口应了一声。因第一次爬崂山,六人非常兴奋,沿着盘山公路又跑又跳。下午1时30分许,六人到达崂山天地淳和停车场上方位置,这时他们感觉沿着公路走有些“无趣”,便走进了一条小路。翻过几个小山头之后,他们发现迷路了,试着找回去的路也找不到了。一直到下午6时许,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下山时,六人这才拨打110报警。
怕引山火制止同伴点火取暖
    报警之后,六人稍微安心一些,但天色变黑,气温也逐渐降低,又处在树林当中,三名女生开始担心起来。好在听到电话当中救援人员的声音,他们意识到自己能被救出去才稍稍心安了一点。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六人聊天打气,有时候还轮流讲笑话,好让所有人都保持一个较好的精神状态。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逐渐降到3摄氏度左右,山风也越来越大,六人的衣服根本抵不过寒冷,三名女生已经冻得直哆嗦。无奈之下,他们找到了一个角落,六人挤在一起取暖,另外两名男生多次想拿出打火机来取暖,但都被其他同学制止,生怕引起严重的火灾。最后被救援人员找到,六人跟着救援人员开始下山,但一名女生体力透支,行动迟缓,使得所有人下山速度减慢。
驴友走野路管理难度非常大
    记者咨询了崂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崂山已开发景区周边的非开发区域,一般设有警示标志、警戒带,并有工作人员值守,值守人必须配有灭火器具。虽然节假日所有工作人员加班上岗,景区周围密布的野路要想全部看住也非常困难,“青岛市现在的禁火期是从2012年10月26日起至2013年5月31日,所以要严管所有的入山驴友,可崂山有33万多亩的山林,景区山林也有11.2万亩,要想把这些山林的每一条野路看住是不可能的。 ”工作人员表示,一旦发现有走野路的市民,他们一般会进行规劝,并让其交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等点火工具,但工作人员没有执法权,这些都只能是建议和规劝,无法强制实施,更不能对违规者进行处罚,只有林业公安部门才有权力采取强制措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