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3 
旅游网> 山东> 旅途直播微访谈:泰宁旅游局局长江茂求邀您欢乐归“家” ...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6105 回复:0 发表于 2011-12-22 22:55
发表于 2011-12-22 22: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旅途直播微访谈:泰宁旅游局局长江茂求邀您欢乐归“家”(图) [复制链接]

近日,泰宁旅游局局长江茂求先生做客旅途直播网,就泰宁“邀您回‘家’停留休息”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一同在线交流互动。在访谈短短的1个小时里,网友提问互动非常活跃,所问内容涉及泰宁旅游的方方面面,包括泰宁的旅游特色、历史文化、旅游线路、美食、交通、以及新春活动等等。
1324439849380.jpg
旅途直播网微访谈特邀嘉宾江茂求先生
在“微访谈”中,不少网友从此次访谈主题泰宁“邀您回‘家’停留休息”出发,向@泰宁江茂求提问,对泰宁旅游资源的独特之处提出疑问。
网友“为你心悠”提问:说泰宁是“五灵之地”,山水灵秀,丹霞地貌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像福建鼎鼎有名的武夷山,请问泰宁有什么独特之处吗?@泰宁江茂求 的回答是:与其他丹霞地貌区相比,泰宁有几大不同:浩瀚的丹霞湖,野幽奇趣的深切峡谷,神秘的丹霞岩穴文化,还有其他地方所没有的古城。
网友“小九”提问:泰宁,心灵的家园、归家之旅,请问泰宁这些体现在哪里?@泰宁江茂求 的回答是:泰宁人少地广,有最野性的山水和最原生态的民生民俗;泰宁空气清新,水质优良,可以在这里醉氧与深度睡眠,这可是城市人的奢望;泰宁大都被森林覆盖,有地皆风景,在这里运动休闲与疗休,效果奇佳;泰宁的县城还有12公顷的古城,你可以在这里发呆、看书、晒太阳。
泰宁素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称,历史悠久,人文发达,曾出现过“一门四进士、隔河两状元、一巷九举人”的科举盛况。有网友从这方面对@泰宁江茂求提出疑问。
网友“小美丽”:听说泰宁以前是帝都?想去看看历史的遗迹。@泰宁江茂求 的回答是:泰宁与帝王结缘有三次,一是2200年前,福建第一个有文字记载的君王闽越王无诸晚年曾在泰宁建立行宫狩猎,并葬身于泰宁无株坑;二是1068年,宋哲宗皇帝亲自将孔子阙里府号“泰宁”赐作县名;三是泰宁的尚书第古建筑群的木样是明熹宗朱由校亲自设计的。
在旅游线路的问题上,网友“花儿朵朵”向@泰宁江茂求提问:能推荐条游泰宁的好线路吗?@泰宁江茂求 的回答是:如果两、三日游的话:金湖、上清溪、寨下大峡谷、尚书第、自然遗产展示中心(4D影院),晚上来场《梦回泰宁》演出。
网友“似梦如茶”:想问去泰宁旅行几天能把精华景点游完?都有哪些地方值得去?@泰宁江茂求 的回答是:呵呵,泰宁已经开发开放的旅游景点有10个,常规旅游2-4天,而世界自然遗产地有140平方公里,如果作专业驴友和深度体验的话,时间你说了算。
对于大家都比较关心的有关泰宁门票、交通问题,在泰宁升级为5A级景区后,江局长表示门票肯定不会涨,而且还将通过各种主题活动,让更多的游客得到优惠回馈,实际上门票的价格反而是降了。就交通问题,江局长表示只要想要旅行,就没有到不了的地方;只要心近,就没有距离,何况,泰宁并不遥远。据了解,2012年泰宁有望再有一条高速公路和高速列车建成通车,并投入营运,到时游客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将更多样化、更方便。
网友“山城莽哥”:我现在在湖南,如果明年4月左右来泰宁玩的话,选择怎样的交通方式比较方便一些呢?@泰宁江茂求 的回答是:一是自驾游,可以全程高速;二是从长沙乘城际快铁到南昌,后乘散客班车赴泰宁;三是随同旅行团,把你的烦恼丢给他;四是明年底,高速铁路可以直达泰宁。
同时,在问及关于“今年新春是否有活动”的问题时,江局长表示泰宁现在正在筹划春节的活动,届时会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呈现给大家,景区与宾馆饭店也都会有很多回馈优惠活动,敬请游客朋友期待关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