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菏泽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排名:469 
旅游网> 菏泽> 2024年五一假期出游将迎热潮,中长线旅游和出境游热度快 ...
与菏泽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5 回复:0 发表于 2024-4-14 23:37
本主题由 旅游网_miller 于 2024-4-14 23:41 置顶
发表于 2024-4-14 23: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4年五一假期出游将迎热潮,中长线旅游和出境游热度快速增长 [复制链接]

“今年开封火了,我们打算去开封旅行看看网红媒婆,但是民宿已经不好预定了。”
1.jpg
“五一”假期旅游预订即迎来高峰。4月12日,同程旅行发布《2024“五一”假期旅行趋势报告》显示,清明节后一周“五一”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超七倍。同时,途牛、同城旅行等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中长线旅游和出境游市场快速增长,国内中长线游将主导“五一”假期旅游消费。
国内游方面,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结合携程旅行、途牛等多个旅行平台公布的热门目的地发现,截至4月12日,北京重庆上海成都等地的预订热度排名靠前。
3.jpg
景区方面,北京环球影城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等主题乐园,以及南京红山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动物园,较受亲子游游客的青睐。
2.jpg
受热播剧、演唱会、网红打卡点等影响,部分城市深受年轻游客喜爱。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烟台位居国内旅游热度涨幅榜首位,“日出演唱会”即将在这里举办,吸引了众多歌迷关注。作为近期热播剧的取景地,浙江丽水旅游热度也迎来大幅上涨。吉林延边的朝鲜族服饰拍照,云南簪花等同样吸引诸多游客。
4.jpg
在各地文旅局的发力下,部分地区已有民宿“一房难求”。途家民宿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2024年清明期间平台热门城市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2.2倍。从平台预订增速看,天水民宿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8.8倍,大同、淄博以及开封的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分别为18.5倍、14.5倍、5.7倍,开封五一期间已有部分民宿满房。
出境游方面,携程签证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的出境游签证自2月下旬开始增长明显,并以每周50%的增速稳步上升。截至目前,五一假期办签人数比去年增长超三成,办签交易额已超过2019年同期。
据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曼谷、吉隆坡、东京、普吉、新加坡、大阪、首尔、迪拜、胡志明市和清迈是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