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钓鱼论坛

今日:0|主题:336|排名:382 
旅游网> 钓鱼论坛> 800多亿!全中国有1.4亿钓鱼人,男性占七成,产业规模超 ...
与钓鱼论坛相关
台钓论坛
路亚钓鱼
海竿钓鱼
户外俱乐部
查看:528 回复:0 发表于 2023-5-8 15:21
发表于 2023-5-8 15: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00多亿!全中国有1.4亿钓鱼人,男性占七成,产业规模超千亿! [复制链接]

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每个有水有鱼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一排排坐在那里享受钓鱼乐趣的中年男人。被称为“钓鱼人”的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寻求内心的净化和温暖,不为外部干扰所困扰。钓鱼是如此的吸引人,但他们的魔力是什么?如果问一百个人,就会得到一百个完全不同的答案。


人们钓鱼时得到的快乐很广泛,可能是成就感、探索、刺激感、以及挑战性。这些快乐对于钓鱼人而言是非常值得的,而且贵有贵的玩法,便宜有便宜的玩法。一万一套的渔具可以钓鱼,一百几十的渔具也能玩的开开心心。


本文想要向大家介绍的是一些钓鱼人,他们或许会让你改变对这个群体的印象。首先,我们需要提到中国钓鱼佬,这绝对是神秘组织。这些钓鱼爱好者不仅享受到钓鱼带来的放松和快乐,更背负着顶天立地的勇气和使命感。


一个令人惊叹的事例是,当年在抓越狱逃犯朱贤健的过程中,中国钓鱼人发挥了极大作用。要知道当时黑吉辽的警方联手,通过地毯式搜索把整个东三省都查遍了都找不到了,朱贤健这个罪犯仍然逃脱了。而“白鲢小王子”这位钓鱼人在这个关键时刻帮助警方成功将罪犯绳之以法。值得注意的是这位主播也是一位狂热钓鱼爱好者,他经常在孤岛上钓鱼,令人好生羡慕。


而且此外,在湖南这个湘江地区,一群钓鱼佬还自发接力盯梢,帮助警察打掉贩毒团伙。他们认为贩毒行为违背了钓鱼佬基本的价值观,因此开始了接力式盯梢行动。通过一段时间的摸排和监视,他们最终成功协助当地警方抓获了一个特大跨省贩毒团伙。看看这群钓鱼人,确实干的事颇为行侠仗义,让人们一下想到古代的侠客。这群钓鱼人不仅是拥有高超技艺和丰富的钓鱼爱好,更是肩负使命和责任、对社会有所贡献的公民。他们向世人展示了“放松和乐趣”之外的钓鱼意义。让人们对他们充满着感谢和尊重。


还有,钓鱼人的群体也极其庞大,达到1.4亿人,这是非常恐怖的一个数字,这也意味着中国每10个人就有一个人是钓鱼爱好者。两年前一年就创造了八百多亿的经济贡献。而且很多人以为钓鱼是中年群体的专属活动,其实不然,现在的钓鱼人是越来越年轻化,45以上的只占了3成,年轻人居多。所以这项运动也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可。这其实也是一件好事,因为一项运动如果只有中老年人参与,没有年轻人,那么这项运动往往会走向衰退,只有年轻人参与进来才能为这项运动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0506.jpg

钓鱼人也是非常拼的一个群体,他们对钓鱼是有瘾的,三五天不钓就会觉得手痒痒,这点跟喜爱打麻将的麻友也是一样的。甚至之前有一个钓友因为喜欢钓鱼,经常不在家,老婆因为受不了所以选择离婚,而法院判决书下来后实在是找不到,最后是在钓场才找到的他。可见钓鱼的魔力有多强。


而且钓鱼圈蛮多通过肤色来判断技术的,虽然这有点主观,但确实有效。因为一个高手肤色一般都不会白皙,因为他如果要提升技术就是必须在野外不断磨砺技术,那外面风吹雨打的,怎么可能会白呢?你底子再好,经过一段时间的风吹日晒也很难皮肤变好。


总结:钓鱼这项运动是非常有趣的,这也是为何那么多人对钓鱼情有独钟,而且有人说男人痴迷钓鱼并不是坏事,总比去KTV、喝酒好很多。最后也祝愿所有的钓鱼人都能找到归属,尽情享受钓鱼带来的乐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