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风景地理

今日:0|主题:318|排名:20 
旅游网> 风景地理> 德国驻华使领馆:5月1日起,赴德观光旅游将恢复开放
与风景地理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户外俱乐部
查看:412 回复:0 发表于 2023-4-21 19:25
发表于 2023-4-21 19: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德国驻华使领馆:5月1日起,赴德观光旅游将恢复开放 [复制链接]

据德国驻华使领馆官方网站消息,5月1日起,赴德观光旅游将恢复开放。

信息显示,针对从中国前往德国旅行人员的入境限令已全面取消。从中国入境德国的旅行者无需出示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目前,出境旅游市场持续复苏。据第一财经记者梳理,近期中欧航线开始释放增航信号,其中,瑞士航空、汉莎航空、法国航空、英国航空等航空公司均表示在“五一”前增航。
0421.jpg

出境旅游市场持续复苏

德国驻华使领馆表示,受疫情影响,各德国驻华使领馆签证处工作人员的数量自2020年起明显减少。可预约量由当前人员配置决定。

“很遗憾,在短期内,我们无法提高使领馆和VFS Global的预约量,以满足快速增长的签证需求。所以,预计在2023全年期间都将无法避免较长的预约等待期。”德国驻华使领馆官方网站信息表示,“因此,请您旅行前尽早预约递交签证申请的时间。”

目前,负责处理德国签证的服务商VFS Global ,其北京VFS签证中心于2023年4月15日和16日迁入新址。新址紧邻旧的签证中心办公地,自2023年4月17日起,只在新签证中心接收申根签证申请。

如前所述,近期中欧航线开始释放增航信号。

举例而言,瑞士航空将增加夏季时刻苏黎世往返中国航班频次,苏黎世往返上海的航班将增为每周三班。

德国汉莎航空自3月26日起将上海至法兰克福的往返航班调整至每日一班。法国航空自2月4日起将在巴黎至上海的航线增加每周第三班,并于2月13日起恢复上海至巴黎的直航服务。

荷兰皇家航空宣布从2023年3月26日周日开始夏季航线网络包括165个目的地,96个欧洲目的地和69个洲际目的地。其中,飞往亚洲目的地的航班共开通16班,比2022年增加一倍。目前,荷航每天都有飞往北京和上海的航班。

英国航空将于4月23日重启上海至伦敦的航班,并于6月3日重启北京至伦敦的航班。从4月23日起,伦敦希思罗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之间每天都将有航班。从6月3日起,伦敦希思罗机场和北京大兴机场之间的航班将增为每周四班。维珍航空也将在5月1日起恢复往来伦敦与上海的每日航班。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的消息称,由于中国重新开放,国际航空客运量继续稳步增长,达到2019年1月水平的77.0%,这预示着2023年国际航空旅行的需求正在复苏。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研究所所长杨劲松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航班的持续恢复,对于旅游者和市场主体来讲,实际上是一个信心恢复的过程,因为这是一个确定的恢复。

“现在我了解到的‘五一’出境游市场,已经比较火爆了。从在线旅游代理反馈来看都比较乐观。”杨劲松表示,“现在可以一种更加乐观的态度来看,当然这种乐观的态度,是一种谨慎乐观。”

杨劲松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游客数量不仅同航班数量密切相关,还有很多因素,比如和签证办理的便利程度是相关的,也和供应链恢复程度相关。

“促进旅游,航班只是其中一部分。它还包括其他很多方面,比如说在地服务等。”他解释道,“光从航班恢复来看很重要,但是并不能代表全部。”

“从产业角度来看,更重要的是供应链的恢复程度。这能保证游客能够现实出行,能够找到或者使用到这样的服务。”杨劲松表示:“比如由于疫情原因,有很多从业人员离职了,他们现在处于一个(等待)召回和恢复的状态。也有不少的从业人员可能在疫情之前更多地是为中国游客服务的,他们如果没有恢复这样的供应能力,或者甚至还没开始经营活动的话,可能是有问题的。”

今年1月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们将看到申请签证以及希望去瑞士旅行的这种势头复苏,我们正在再次进行能力建设。”

“我的诸位同事现在正在努力。”他说,具体要看的是“五一”或者“十一”假期的(数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