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钓鱼论坛

今日:0|主题:336|排名:384 
旅游网> 钓鱼论坛> 非禁渔期在长江钓鱼可以使用“路亚”吗?官方回应
与钓鱼论坛相关
台钓论坛
路亚钓鱼
海竿钓鱼
户外俱乐部
查看:793 回复:0 发表于 2023-1-13 00:56
发表于 2023-1-13 00: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非禁渔期在长江钓鱼可以使用“路亚”吗?官方回应 [复制链接]

1月10日,“发言人来了”——进城乡社区,进产业园区,进大学校区公安专场活动重庆高新区龙湖U城举行。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蒋志建,市公安局打假总队副总队长陶建东,市公安局环保总队破坏生态资源案件查处支队支队长杨远,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蒋显旭来到现场,围绕养犬管理条例、打假和禁渔、燃放烟花爆竹等相关主题介绍解读相关政策,并回答了现场市民的提问。

过年能燃放鞭炮吗?禁放区不可以!

活动现场进入提问环节后,不少市民纷纷踊跃举手。

“我作为一名大学城的居民,不知道大学城准不准放鞭炮?”现场一名阿姨问道。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蒋志建说,“总体上规定重庆市中心城区外环以内和其他区县城市建成区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具体到每个区县,都明确划定了禁放区,需要向辖区了解一下你所在的区域是不是禁放区,可不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蒋志建说,重庆市已出台《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今年我们仍将继续实施执行。

打破黑窝点103个 涉案金额共计107亿元

“食品药品安全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请问一下去年我们公安机关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重庆市公安局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侦查总队副总支队陶建东表示,2022年,重庆公安机关打假部门通过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工作等一些专项行动,严打食品药品犯罪。在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工作中,总队开展了专项打击整治,并且与多个行政部门联合,分别开展了卷烟市场的“春雷行动”,还与市农委共同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累计破案147起,移送起诉236人,缴获各类假劣食品20余吨,涉案金额2亿余元。快速侦破了一批毒血旺、假劣牛肉、假酒假烟等民生案件,全力保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打击药品安全工作中,以与广大市民身体健康紧密相连的医保类、疫苗类药品,非法回收医保产品以及医疗美容产品等领域犯罪为打击重点,严防假药劣药生产地、样品集中中转地以及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出租房屋、医院药房、中药材市场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陶建东介绍,一年内,总队累计破案161起,移送起诉148人,打掉犯罪团伙15个,打破黑窝点103个,涉案金额共计107亿元。

非禁渔期可以休闲垂钓 但要遵守这些规定

“在长江钓鱼时是否可以使用‘路亚’?”乘着有提问的机会,现场的钓鱼爱好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根据相关规定,在非禁钓区和非禁钓期是允许休闲垂钓,‘路亚钓’作为其中之一也是允许的。”杨远介绍,在非禁钓期,市民可以休闲垂钓,但必须符合规定,例如“一人一竿”,“路亚”前面最多不能超过2钩等,否则违反相关规定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杨远提醒市民,在聚餐时多留意、多关心,看餐饮场所是否有售卖野生鱼类的情况,如果发现有这种情况的,可以拨打12316或直接拨打110进行举报。

明知对方是传销组织 还出租房屋给对方是违法行为

传销以诱骗胁迫被参加者继续发展其他人加入,以此来骗取这些加入者的钱财,进而扰乱和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有市民立即提问说:“如果有人把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从事传销活动,会承担什么法律后果吗?”

“肯定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蒋显旭接着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57条明确规定:房屋出租人明知承租人出租房屋是为了从事违法犯罪,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处200-5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罚款。“传销就是违法犯罪的一种,所以也要根据这一条进行处罚。”

蒋显旭介绍,2022年9月,分局发现了隐匿在重庆高新区以及多个中心城区的三大传销集团,分局请示市局之后成立了“1040”阳光工程打击传销犯罪的专案组。2022年12月30号,在市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分局组织了500警力进行收网行动,摧毁了三大传销集团,抓获传销人员500名,缴获奔驰、宝马、路虎等豪车21台、作案手机300部。涉案人员高达1200名、涉案金额高达1.3亿,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0112.jpg

春节放烟花?消防安全一定要牢记!

据媒体消息,今年春节重庆中心城区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渝北区、北碚区、巴南区。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大家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首先,在选购烟花爆竹的时候一定要在正规的烟花爆竹商店购买经过国家审批的正规烟花爆竹。遵循放多少买多少的原则,尽可能短时间储存,切记不能存放在厨房、阳台等容易接触到明火地方,也要远离电源和热源。

燃放烟花爆竹应选择在室外空旷平坦无障碍的地方,按照说明要求正确燃放,严禁在繁华的街道、公共场所、古建筑、变电站、山林、高压线下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等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合燃放,不得投向人、动物、车辆还有下水道井盖等。

另外,在燃礼花类、组合类烟花时,应将烟花平放于地面并采取加固措施,不得将烟花倒置燃放,防止在燃放过程中发生意外。燃放后应仔细检查,如果发现烟花爆竹残片上有阴燃火星时,要立即采取用脚踩灭、用沙土扑灭等有效措施,确保将其熄灭。

需要注意的是,未成年人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必须要有成年人陪同看护,以防随意乱抛引发火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