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装备

今日:0|主题:715|排名:13 
旅游网> 户外装备> 严格的疫情封控只是短期阵痛,勿让谣言将阵痛变成焦虑和 ...
与户外装备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980 回复:0 发表于 2022-6-29 10:54
发表于 2022-6-29 10: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严格的疫情封控只是短期阵痛,勿让谣言将阵痛变成焦虑和恐慌 [复制链接]

4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上海这个有着2500万人口的世界性大都市暂时放缓了经济发展的脚步,不少企业为了配合上海早日结束封城,都在按要求有序生产,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也在致力于保证上海人民的生活不受影响。在隔离期间,网络社交成为了上海民众缓解情绪的必要渠道,但是总有一些利己主义者打着为人民利益的幌子,向社会传播负能量,例如“上海疫情致所有企业停产、停运”的谣言让这个城市不在安静,网络疯传的“供应链条危机”甚至形成了一种恐慌的情绪。
追溯这些谣言的产生,不难发现,少数是道听途说、夸大其词的结果,更多的来自恶意造谣,造谣者就是要博眼球、骗流量;甚至有造谣者将已经被澄清的谣言断章取义或添油加醋,进行“二次创作”,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眼球。
但是谣言终究是谣言,“谣言止于信息公开”,疫情之下,莫要让这些谣言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上海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国际性大都市,人民的眼界也不应只停留在眼前的利益,可能在疫情控制中有些举措并非尽善尽美,但莫要让谣言蒙蔽了我们的双眼,现实的成功案例就在我们身边,面对疫情我们有着丰富的治理经验,深圳、哈尔滨、吉林都是在短期的阵痛下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在这里我想说,疫情当下涉及民生和相关政策方面是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但也勿要触犯法律用造谣的方式追问真相。这几个月中,有部分造谣者和传谣者因此被依法处置。这都为公众提了一个醒,可以通过权威渠道了解信息、反馈意见,但不要用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理性的认知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