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全域旅游规划设计_如何做好全域旅游规划设计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233 回复:0 发表于 2022-6-6 10:41
发表于 2022-6-6 10: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域旅游规划设计_如何做好全域旅游规划设计 [复制链接]

全域旅游规划设计,全域旅游规划,全域旅游,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
全域旅游规划设计,要追求全区域、全要素、全主题、全时空发展的特点和要求,从根源上决定其是一项区域特色系统集合发展战略,全域旅游通过规划,将乡镇、村寨、企民聚合到全域旅游发展统一战线上,全方位调动其发展旅游的积极性。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花海景观、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农业生态园区、康养旅游、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规划设计等。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认为,做全域旅游规划设计应立足地方旅游发展条件和所处阶段,以市场为导向,破除求全迷思,寻重点,找抓手。对不同区位、不同先天资源、不同发展阶段的区域,全域旅游建设的工作重点、方法思路、实现周期、难易程度肯定有所不同。做全域旅游定要打破“全”的概念,绝不能面面俱到,否则就没有重点和突破口,是对财力物力人力的浪费。
对游客和本地休闲消费客群而言,一个地方的全域旅游是否具有吸引力,核心仍在于有没有符合市场需求、能吸引消费者的旅游吸引物。因此全域旅游规划设计必须立足于自身特点,从市场需求出发,开发相应的旅游产品。
全域旅游应该在适合旅游开发的区域内,立足地域特色,充分利用“旅游+”的手段,实现有针对性的产品的创新。全域内定有非旅游开发区,全景中定有非景观建设区,不惜血本的全域旅游开发、全景观化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规律。全域旅游规划设计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景区建设与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城镇改造提升、投资模式搭建、文创孵化、智慧旅游等方面,由此提出全域旅游开发模型和全域旅游运营服务体系。
迈入全域旅游新时代,安吉处处是风景、处处可旅游。万顷碧波的竹海、绵延的群山、清澈见底的绿水相得益彰、翩然入画,令游客沉醉其中、流连忘返。浙江省安吉县率先提出建设美丽乡村的口号,并且以“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为目标,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全域发展。安吉县美丽乡村全域旅游规划设计值得借鉴与学习。强化全局战略思维,安吉县全域旅游规划设计把全县当作一个大乡村来规划,把一个村当作一个景来设计,把一户人家当作一个小品来改造,致力于推进环境、空间、产业和文明相互支撑、一二三产整体联动、城乡一体有机链接,力求全县美丽、全县发展。
从优雅竹城到风情小镇到美丽乡村,安吉把旅游元素融入经济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串城连村,集聚发展,推动景点旅游模式转变为全域旅游模式。
基于“民宿资源集聚共享、抱团经营发展”的设计思路和“小住成瘾、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品牌理念,安吉的一个村进行整体规划布局和建筑改造设计,将整个空心村打造成“集群民宿”,落魄的“横山坞”摇身一变成了“网红”——小瘾·半日村。全域旅游的规划设计,有效促进了城乡旅游要素配套的完善,使城乡居民的“生态家园”变成了“休闲公园”。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指出,全域旅游规划设计新业态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核心吸引力,也是引爆市场和突破创新的关键,全域旅游下的业态创新应基本遵循全域空间整合、四季全时、“旅游+”、“互联网+” 四大架构,突破单一的“景区引爆”,创新和培育旅游十八大要素的消费业态,形成活动引爆、小镇引爆、要素引爆等综合型多样化的引爆。
岭南田园文旅,即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一站式农文旅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注重资源整合与市场需求对接,致力以创新精神和实效价值引领行业发展,打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下的乡旅中国。在未来,岭南田园文旅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追寻行业的诗与远方是我们始终不变的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