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装备

今日:0|主题:715|排名:15 
旅游网> 户外装备> 风起足下,选择一款合适的羊毛袜让你过一个舒适的暖冬
与户外装备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854 回复:0 发表于 2021-12-17 15:32
发表于 2021-12-17 15: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风起足下,选择一款合适的羊毛袜让你过一个舒适的暖冬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叶落无枫 于 2021-12-17 15:39 编辑

一转眼已经12月了,北方已经进入深冬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煤炭涨价了屋子里的暖气也没有往年那么热了,真是屋里屋外一样寒啊。南方的小伙伴不用再羡慕我们躲在屋子里穿短袖吃雪糕了,因为我已经把厚衣裤厚袜子全部武装起来了,在大雪纷飞的北方大家已经开始议论起如果更暖和的过冬了。

正当我吐槽温热的暖气让屋里像冰窖一样的时候,暖气不知从何时开始热了起来,虽然不如往年的烫手但屋子里的温度已经可以到19度~20度。厚衣物开始往下减,脚底也开始微微出汗,莫名的感觉气味正在养成中,我不是汗脚,我不是汗脚,我不是汗脚,说三遍也不能阻止脚下细腻的汗珠在逃跑。

从外边回来会脱掉厚厚的袜子换上轻薄舒适薄袜,或者家中取暖很好就可以打光脚了,但如果有事出门又要换上厚厚的袜子回来又要就此重复,呜呼,累死个人呐。

其实羊毛袜就是冬季最适合的搭配了,根据日常通勤还是户外活动选择不同厚度款式的羊毛袜。很多人会觉得羊毛不够亲肤,贴身穿着会不舒服,好吧,那是你不知道美丽奴羊毛,一种羊毛中的yyds。普通的羊毛衣物你仔细观看甚至可以看到羊毛卷曲的状态,而美丽奴羊毛非常的细,瞪上你那24K金的大眼睛(虽然我是单眼皮的小眼睛)也看不清羊毛受力后卷曲的样子,它真的不再扎人了。

美丽奴羊毛袜的品牌还是有很多了,价格区间相差也是比较大的,同等级别的袜子便宜的百元以内,贵的二百元以上,被熟知的也就是那两三个牌子了,不过今天要说的是seatosummit的美丽奴羊毛袜。
IMG_6240.JPG

seatosummit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主要产品以露营睡眠系统为主,但如今它带着美丽奴羊毛袜走来了。seatosummit的产品线开始变得更加丰富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羊毛内衣之类的产品出现,美丽奴羊毛的衣物是真的香,只是价格有点贵而已。

之前的两个视频已经介绍过了,这是seatosummit的一款中量减震美丽奴羊毛袜,经过大概一周时间的穿着我觉得这款袜子比较适合大多数环境下使用。如日常通勤、户外骑行、非极寒条件下的徒步登山等,虽然美丽奴羊毛很透气也很保暖,但这款厚度的羊毛袜子真的要在夏天穿我是不愿意尝试的,同理这款袜子在零下二十几度以下穿着也是有压力的,所以要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选择合适的羊毛袜。

IMG_6241(20211213-200118).JPG






为了测试seatosummit的这款羊毛袜子我选了六款不同的鞋子,在家里试袜子的时候淘汰了两双复古跑鞋,原因是由于袜子的厚度在穿其中一双鞋的时候异常困难,这双复古跑鞋是42.5码的一体式鞋舌,袜子太厚很难穿进去,另一双是42码穿进去后会有些挤脚。之后穿上绿色的那双慢跑鞋下楼去取快递,来回大概十分钟时间,脚感也不是很舒服,主要是因为这双鞋是欧版的鞋楦有点窄,平时穿薄袜子还好,这款羊毛袜的脚趾部位加厚毛圈穿上后就很难有舒服的脚感了。


这款羊毛袜在脚趾和脚跟处都采用了加厚的垫层,这种加厚的毛圈给这两个部位提供了一定的保护,在户外复杂的路况里鞋子的前部经常会踢到撞到石头或者一些硬物,首先受到冲击的就是脚趾,加厚的毛圈可以起到一些减震作用。由于脚趾和脚跟都属于经常受力的部位,袜子经常不是开口笑就是脚跟花开,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吧?seatosummit的这款羊毛袜在这两个部位做的加厚处理也是很多户外袜子常见的,就是提高耐磨性,避免在高强度运动中袜子变得笑哈哈。

无缝袜头设计的好处也毋庸置疑,没有凸起的线头减少与脚的摩擦,加上seatosummit的ESS的弹性支撑系统保证袜子与脚部的贴合在运动中不会发生移位,从而一定程度上避免水泡的发生。
这款袜子虽然属于中筒袜,但袜筒还是蛮长的,我属于下肢比较粗壮的那种,由于袜子的弹性非常好穿上后脚踝以上也不会觉得很紧绷,反而包裹感非常棒,加上双层袜口给小腿以足够的支撑性。

虽然美丽奴羊毛的透气控温能力出众,但seatosummit在这款袜子上还是做了加强,在脚背和足弓处都做了网状的透气结构,可以把脚下和脚背的多余热量快速排走。
目前很多户外的袜子都会区分左右脚,穿袜子的时候再也不用拉平袜子研究是哪只脚的袜子了,感动满满的。


这款羊毛袜吸引我的核心亮点就是脚背的U型垫层,脚背这个位置通常会受到鞋带系紧后厚重登山鞋鞋舌的很强的压力,长时间行走后脚背会很不舒服导致脚会有很强的疲劳感。这个U型的垫层并不是完全处于脚背中心位置,而是按照脚背的曲线贴合在左右两边,这样的设计按照人体生理曲线贴合住脚背两侧有效缓解鞋舌的压力。关于U型垫层的穿着体验在越野跑鞋和登山鞋上感受最深,如果是薄的袜子运动久后脚背处还会出现轻微ǖ的勒痕,而多了加厚垫层的这款羊毛袜完全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这款袜子我是真真的穿了一周没洗没换过,对了,羊毛袜还可以防臭,长线的徒步路线不用再勤换袜子了。并且羊毛还很吸湿,即使过河鞋子进水也不必担心,一定程度上羊毛袜不会让你太过悲催,因为羊毛的速干性到了营地脱了晾一下很快会变干。



我的越野跑鞋是43码的,平时也是会穿着厚袜子,可以很大程度降低对脚部的冲击,如果可以袜子装个气垫就更好了。




日常通勤穿着也很合适,只是比较挑鞋型和尺码,比如这款商务短靴因为相对会宽松,鞋口也比较大,穿上袜子不会觉得不舒服,这双袜子配上这双靴子在北方完全可以过冬。
最重要的是登山鞋搭配这双袜子同样没有问题,两者结合给脚部提供了更强的包裹支撑性。有强度的户外活动后袜子确实会起球,这是正常现象,而且起球的程度是可以接受的,穿久了简单处理下就好了,毕竟袜子也是消耗品,不要觉得永远也穿不坏。

seatosummit的这款中量减震羊毛袜具备了户外袜子的所有要素,保暖、速干、防臭、吸湿排汗,更在减震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功能表现的很均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