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摄影论坛

今日:0|主题:365|排名:4 
旅游网> 摄影论坛> 2021年三脚架推荐:可盐可甜,劲捷C83碳纤维三脚架(内 ...
与摄影论坛相关
人像摄影
静物微距
风景地理
户外俱乐部
查看:2000 回复:0 发表于 2021-11-17 14:38
发表于 2021-11-17 14:3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1年三脚架推荐:可盐可甜,劲捷C83碳纤维三脚架(内附实地测评) [复制链接]

这是一位集合众多奇妙想象的拍摄佳偶。从拿到手的一瞬间,就爱不释手。便捷稳定是基本功、够轻够炫是附加值、操控轻松超底角度一字马是必杀技,你残忍拒绝还是收入囊中,看好啦!
关于颜值:这或许是女摄比较关心的话题,毕竟一款爬楼的脚架更能拿得出手。白色铝合金加上红色LOGO加上黑色脚管,给人高大上的感觉,当阳光照耀在脚架上,泛出莹莹之光,真可谓美丽大方颜值担当。

关于重量:1.32KG,拿在手里飘逸的感觉,通常状况下轻便和稳定不可兼顾,是弱女子还是强悍风?心里顿生疑惑。
关于身高:4节脚管全部拉伸并且按照40°左右夹角展开,最高高度1.4M,再加上机身高度,嘿嘿,自己1.65M的身高正合适.
关于头部:搭载T30X云台,双全景360°无死角旋转拍摄,轻松搞定接片、VR全景、各种俯仰角度等。铝合金的云台材质金属感十足,采用锁紧控制与微调阻尼同轴式设计,拍摄时尝试了70-200和150-600的超长焦镜头,阻尼效果很好,一步到位。云台配有双水平仪,能够帮助摄影师快速校准画面,完成拍摄。云台44MM的超大球体支撑脚架承重达到了25KG。
还有个贴心小设计,在云台和脚架连接处,机座底部设计了拓展螺孔,可以加装手机脚架,从而搞定相机、手机同步拍摄。

关于连接:超级法兰盘采用一体式设计,个头不小憨憨实实,精密锻造不惧风力迎面挑战。特意选了一个风大的凌晨在重庆一栋高层建筑58F停机坪拍摄,整个过程轻松拿下,没有丝毫担忧。

关于支撑:密闭式碳纤维管身结构,是当下主流采用。最大管径30MM,10X高密度碳纤维做到了轻便稳固兼得,给人值得信赖的安全感,壮!旋钮式锁紧装置也是自己熟悉使用的,只需旋转脚管1/4转就可以释放下一层,松紧抵达迅速。自己在室外拍摄中会时常遇会到光滑的金属面、地砖等,不得不重点提一下劲捷C83的橡胶脚钉,放在五星级酒店楼顶光滑干净的金属台面上,没有发生丝毫位移,稳稳站住。而自己是常规使用的某品牌脚架同样的橡胶爪爪使劲打滑,反复架设。此时东方已泛出红晕,即将迎来日出,劲捷稳定支撑的那一台相机已经迎风开始从容拍摄,心里顿时踏实好多。风光狗明白关键拍摄时机的重要性啊。
拍摄完毕后拧开橡胶垫子,露出金属脚钉,好家伙,亮噌噌的锐利感,这个在沙地、泥地、草地、雪地等野外非铺装地面,就派上大用场啦,一扎一个根呀。
关于拨片:根据不同身高不同拍摄角度,我们在不同场景拍摄会用到脚架的不同高度。劲捷C83采用了智能回弹角度调节系统,挡位随心调节,拨片自动配合,轻松回弹,瞬间到位。这个是自己非常喜欢的,女生用着省事啊,不用费力掰来掰去。而且挺好玩的,有事儿没事儿弹一弹。
关于中轴:之前自己使用的两款脚架都带有中轴,传统意义上会认为中轴更方便,因为可以悬挂摄影包、或者反向折叠支持镜头向下拍摄。劲捷这款脚架去除了中轴,在低机位尤其是贴近水面、地面拍摄时,体现了更为切实的优势。一字马潇洒支开,稳定支撑着机身和镜头,自由转换切换角度,给了携带脚架更多应对空间。并且在抗风测试中体现了更稳定的能力,20KG承重也是事实说话,心服口服。
无中轴的设计在这样的窗台单腿支撑上优势同样明显。
关于配件:脚架外包装的袋子很密实,里面有说明书和小扳手,还配备了3颗脚钉,算是很贴心的啦。
总结陈词,这是一款集合高颜值、超轻便、强稳固、多功能实用性、灵巧设计灵感的上佳产品。给到了甜甜暖心力以及盐盐刚劲的安全感,真的是爱不释手。摄影人拥有自己心仪的脚架,会助力精彩时刻的精彩表达,省时省力,应对自如。我们不知道下一刻会站在哪种拍摄场地里拍摄,做好准备吧,以良好的个人状态外加优质的器材辅助,同时抵达、同步创作、同款出众!来源:劲捷三脚架|www.cnkingjoy.com
测评人:Lindadeng41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